close

20170902

進入九月,

準備開始新的冒險,

真實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為自己負責任,

真正的選擇。

 

今天是表妹的生日,

從小她就是我的假想敵,

小時候的我長得並沒有她白嫩可愛,

也沒有她那麼會撒嬌、嘴甜,

剛從高雄爺爺奶奶身邊搬到台中的時候,

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折磨,

要天天跟從小到六歲一年見不到幾天的「爸爸媽媽」同處一室,

台中的外公外婆、阿姨、舅舅我其實幾乎沒有印象,

我每天都想回高雄,

於是我哭,

媽媽受不了,溫柔安慰逐漸冰冷兇悍,

有一次我躺在沙發上,哭到脫力,

媽媽邊唸我,邊走去冰箱拿了飲料喝,

表妹站在媽媽旁邊安靜的看著我。

 

後來我就不哭了,

我開始進入後期症狀,緊張焦慮,

每次回外婆家吃晚餐,

一頓飯可以上四、五次廁所,

總是吃不下,如果被逼迫吃飯我會乖乖地一口接一口塞,

結果就是整碗吐出來還他們,

所以我總是很瘦,喜歡看書。

 

童年真的會影響人的一生,

所以我從來沒有自信,

直到國中補習班男生竟然有人對我的臉有興趣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這張臉還是有點吸引力的,

高中之後我喜歡能給予我信心的人,

後來卻發現,原來是被看穿沒自信這點,

這麼容易掌握的弱點。

 

有次從台北南下返家,

媽媽來接我,

她說,還好我跟弟弟長得還不錯,

如果小孩很醜,她不知道怎麼辦,

還好還好,我還有這張臉。


附上這首神奇的歌,

只要開口唱這首歌,

唱到副歌倒數第二句會眼眶一熱,

唱到最後一句會鼻酸、憋著眼淚。

 

dear dear dia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dayet diarylife diary
    全站熱搜

    sunday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